生物与生态
地质与地理
资源与环境
气候与灾害
权益与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海洋世界>> 洋流 字号:
流淌的海:那些跟海流有关的故事
海洋世界 | 时间: 2010-07-12 11:14  | 文章来源: 香颂

有关海流的故事

2008年初的时候,在美国阿拉斯加西部的白令海岸边上,有游人捡到了一个塑料苏打水瓶,瓶子里面装着一封被卷起来的信,那封信是由一个美国西雅图的小学四年级女生写于1986年。这位名叫艾米丽的小学生在信中写道:“我们正在研究海洋以及生活在遥远的土地上的人们,这封信是我们这一项科学计划的一部分,所以,请捡到这封信的你写上发现它的日期、地点和通信地址,并将它送回给我,我将送给你我的照片,并告诉你这个瓶子是何时何地被投进海洋的。”于是,这个捡到瓶子的人就按照信上所留下的信息,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现在已经30岁的艾米丽。后来人们发现,在艾米丽将瓶子投入大海后的21年当中,它独自在海上漂流了将近2800千米。

无独有偶。生活在英格兰西南的德文郡沃拉康比镇的60岁的潘妮•哈利斯是一名退休的中学女教师。2007年,她在离家不远的海滩上遛狗时,意外发现在离她不远的海面上漂浮着一只被水泡得发白的玩具鸭子,于是便想办法将其捞了起来。

仔细端详之后,哈利斯发现,在小鸭子的身上标明了小鸭子玩具的商标和制作厂商的信息。经过向亲友们打听,哈利斯了解到,她所捡到的正是15年前因海上事故而坠入太平洋的一批小鸭子玩具中的一员。随着消息传开,当地迎来一场“追鸭狂潮”,“小鸭舰队”的身世也受到极大的关注。

原来,在1992年,装满了由美国“The First Years”公司在中国订做的近3万只塑料玩具的集装箱因事故而坠入太平洋。这些玩具中,除了黄色小鸭,还有它的好朋友蓝龟、绿蛙及红色水獭。

从那时起到发现时止,这支由1万多只玩具鸭子组成的“鸭子舰队”已经在海上漂流了15年,1.7万英里(约2.7万千米),正浩浩荡荡地漂向英国海岸。这些在浴室里陪伴孩子们的玩具已经在海上“随波逐流”,跨越了半个地球。它们曾到过泰坦尼克号沉船的水域,经过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南美洲,登陆夏威夷,甚至穿越过北极冰块。

1   2   3     


[我要纠错][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网站维护制作:海洋出版社 《海洋世界》杂志社 中国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 邮编:100081
稿件联络信箱:oceanworld@gmail.com 网管信箱:fengz@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