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生态
地质与地理
资源与环境
气候与灾害
权益与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海洋世界>> 海盗 字号:
马六甲海盗问题的背后
海洋世界 | 时间: 2010-06-12 20:15  | 文章来源: 香颂

“在2005年以前,凡是经过马六甲海峡的船舶,船员们都要拿出相当的精力放在抵御海盗上。”

1991年,我还是中国远洋船上的一名二副,在一个夏日的夜晚,我们船离开新加坡向日本航行。我们这个航次是从泰国安达曼海边的一个石膏矿码头装了4万多吨石膏矿去日本卸货。从泰国出发后经过新加坡时船停了半天,原本计划早上到新加坡加完给养、燃油后下午开航,这样就能在天黑前出马六甲海峡。可是到了新加坡后因为各项事情办得缓慢,吃过晚饭后我们才开航,等到我0点前上驾驶台准备接班时,船才快要驶出马六甲海峡。

我上驾驶台后都是先习惯一下夜眼——就是在黑暗中站一会,眼睛能适应黑暗,然后看看海图和周围的情况再接班。今天我和平常一样,先走到驾驶台外的船桥上看看周围的海况,因为有海水的反光,外面比室内亮一些,当我站在船桥上时,我向船楼外走梯看去。奇怪的是,在外走梯上有2、3个身影正在往后甲板走,因为我们是满载,后甲板离海面不到2米高,而且隐隐约约在我们船尾紧跟着一艘小船。不对头!这种跟着的小船很可疑!我先是大声地喊了一声:“那是谁呀?”那几个黑影不回答,只是更快向后甲板走去。我马上回到驾驶室,三副、值班的两个水手和船长都在,我一说看到的情况大家都很惊讶,可没一个人敢和我一起再出去看看,我硬叫上三副和一个水手再次走出驾驶室到外走梯一看,那艘小船已经离开我们向远驶去。

1   2   3     


[我要纠错][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网站维护制作:海洋出版社 《海洋世界》杂志社 中国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 邮编:100081
稿件联络信箱:oceanworld@gmail.com 网管信箱:fengz@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