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生态
地质与地理
资源与环境
气候与灾害
权益与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海洋世界>> 海龟 字号:
一只海龟的开年之旅
海洋世界 | 时间: 2010-06-12 14:22  | 文章来源: 香颂

作者:思源

2008年11月,海龟阿娜从印度尼西亚东爪哇岛海滩出发,开始自己的海洋之旅。上路之前,有人将一个微型追踪电子装置安放在阿娜的背上,如此轻巧的电子设备并不会给它带来什么负累,但是,对来自于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和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乌达亚那大学的研究人员来说,阿娜的“电子背包”却意义重大。2009年1月,这个“电子背包”告诉研究人员,经过60多天的星夜旅程之后,阿娜跨越印度洋,并最终抵达了澳大利亚西部海岸,完成了一次非凡的跨年度之旅。

给出“非凡”首肯的WWF研究人员评价说:“阿娜之旅是不同寻常的,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海龟如何在世界海洋中迁徙和漫游;同时,通过研究阿娜的海洋迁徙路线,我们发现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金伯利皮尔巴拉海岸之间较强的生态和进化关联性,它向我们揭示了一条安全的‘海洋超级高速路’。”

1   2   3     


[我要纠错][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网站维护制作:海洋出版社 《海洋世界》杂志社 中国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 邮编:100081
稿件联络信箱:oceanworld@gmail.com 网管信箱:fengz@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