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生态
地质与地理
资源与环境
气候与灾害
权益与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海洋世界>> 新闻 字号:
首批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项目落户青岛 开新局
海洋世界 | 时间: 2011-01-19 10:45  | 文章来源: 香颂
  青岛市于2010年组织申报4个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项目。据悉,全国共有9个海洋可再生能源项目成功立项。国家海洋局将对上述两个项目投入专项资金600万,计划于2012年上半年完成。

本报讯 近日,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召开青岛市承担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项目任务“成山头海域建设波浪能、潮流能海上试验与测试场的论证及工程设计”和“新型永磁直驱式潮流发电装置研究与试验”合同书签字仪式及项目启动会议,上述两个首批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项目落户青岛,标志着青岛市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青岛市于2010年组织申报4个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项目。其中,由青岛市机械工业总公司申报的“成山头海域建设波浪能、潮流能海上试验与测试场的论证及工程设计”项目和青岛海斯壮铁塔有限公司申报的“新型永磁直驱式潮流发电装置研究与试验”项目成功立项。上述两个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我国波浪能、潮流能海上试验与测试场建设填补空白,体现了青岛市相关企业海洋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开发新一代的潮流发电机,推动海洋能装置从工程样机走向规模产业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全国共有9个海洋可再生能源项目成功立项。国家海洋局将对上述两个项目投入专项资金600万,计划于2012年上半年完成。

[我要纠错][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网站维护制作:海洋出版社 《海洋世界》杂志社 中国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 邮编:100081
稿件联络信箱:oceanworld@gmail.com 网管信箱:fengz@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