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生态
地质与地理
资源与环境
气候与灾害
权益与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字号:
英国海岸数十只海豹神秘死亡(图)
海洋世界 | 时间: 2010-08-23 09:05  | 文章来源: 香颂

[提要]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东海岸发现数十只海豹尸体,它们是死亡后被海水冲上沙滩的,它们的死状都惨不忍睹,整个身体有巨大的螺旋型伤口,仿佛是被塞入了巨大的转笔刀后留下的伤痕。(海澜)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不能找到海豹死亡的原因,还会有更多海豹遭受这样的离奇死亡。

英国诺森伯兰郡海岸上居住的灰海豹种群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东海岸发现数十只海豹尸体,它们是死亡后被海水冲上沙滩的,它们的死状都惨不忍睹,整个身体有巨大的螺旋型伤口,仿佛是被塞入了巨大的转笔刀后留下的伤痕。

据悉,去年11月,在英国的诺福克海岸上就发现了50多只死亡的灰海豹尸体,其中大部分都遭到了严重肢解,当时研究人员对海豹尸体进行了解剖,但它们死亡的原因一直未能找到。而近两个月以来,在圣安德鲁斯湾和福斯湾又相继发现了18具海豹尸体,并且都是因极不寻常的割伤而导致死亡的。这引起了英国动物保护部门的高度重视。

这些伤口非常巨大,从头部一直延伸到腹部以下。经过仔细观察,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巨大伤口边缘都相当平滑,从这一点来看,这些海豹的死亡原因并不是因为之前所猜测的由于鱼网缠绕或是掠食者攻击造成的。研究人员称,这些海豹很可能被卷入了不明船只的螺旋桨中,虽然它们在长期生活中已经学会避让人类船只,但是仍不能排除会被螺旋桨产生的漩涡吸入。但是,调查人员在海岸周边地区进行调查后却未发现能制造这样巨大伤口的船只机械设备。这使海豹们的死亡原因变得扑朔迷离。

近些年来,由于人类的大量捕杀,海豹数量急剧减少,这次的海豹死亡事件不排除是由人类捕杀造成的。动物保护部门希望能尽快找到海豹的死亡原因,并采取有力措施对其进行有效的保护。(海澜)

1   2   3     


[我要纠错][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网站维护制作:海洋出版社 《海洋世界》杂志社 中国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 邮编:100081
稿件联络信箱:oceanworld@gmail.com 网管信箱:fengz@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