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生态
地质与地理
资源与环境
气候与灾害
权益与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字号:
未来派的海上娱乐
海洋世界 | 时间: 2010-08-20 11:03  | 文章来源: 香颂

撰文/姜周熙

2009年10月17日,马尔代夫召开了世界首次水下内阁会议。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以及副总统等11名内阁官员当天穿着黑色潜水服,身背水下呼吸装置,头戴防水面罩潜到6米深的水下开会。在清澈透明的海水中,官员们坐在事先放置在水底的桌子前,背景是无数黑白花纹的热带鱼环绕着白色的珊瑚悠然游弋,大家用手势相互交流,签下了呼吁各国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暖的倡议书。纳希德总统在乘船赴会时说:“我们必须用更富想象力、更具创造性的方式传播这一信息,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

在探寻海洋秘密近万年以后,人类陷入了环境恶化的困境,而困境往往是激发潜能的时机,所以人类又将开始崭新意义的探索,这次,将会是历史上人与海洋间关系的绝对转折。但乐观精神在人类身上从不缺乏,水下会议的创意已经促使一些具有前瞻眼光的建筑师开始谋划未来的水上娱乐生活。

如果我们终将见证“未来水世界”的落成典礼,那不妨就来设想一下那时的最佳情形吧。

海底博物馆

2009年年底,在墨西哥北部渡假渡假胜地坎昆附近的穆吉莱斯岛西岸, “希望的园丁”、“激动的男人”和“失落梦想之档案”三尊雕塑被吊车和潜水器小心翼翼地送入海底,安放在水下数米深处。但这并不是要建造一个海底失落园,而是建一座海底雕塑博物馆,这座被命名为“沉默的进化”的雕塑博物馆是为了纪念该地区悠久的玛雅历史而设。在接下来的13个月中,将有400尊雕塑被树立在这片海域,所有的雕像都以“老墨西哥人的生活”为原型,它们会像一个古老的文明遗迹永远陈列在大海的深处。在2010年底,这座史上最大的海底博物馆的将会竣工,你想亲临加勒比海赞叹一下这绝美的艺术创意吗,在未来,这兴许会是一件最能让我们缅怀过去的事情。

海底豪华酒店

一群在同一个国家创造了12个世界奇迹的设计师们不久前设计出了一座了具有未来派色彩的海下酒店,其灵感来自于《星球大战》中的海洋研究设施。Hydropolis是规模庞大的豪华酒店,面积超过伦敦的海德公园,酒店内部所拥有的220个客房、酒吧、音乐厅、饭馆、商店和剧院全部位于海下,风平浪静时,酒店的屋顶是一个无以伦比的鱼缸,美丽的海洋生物在你头上“自由飞翔”;音乐厅里放置了许多与外界水流连通的灵敏发音管,当潮汐变化的时候,就能发出悦耳动听的音乐,让客人们陶醉于自然的无限魅力。在这里,兴许还可以享受到热液喷口附近的“海底温泉”,可以在此做一个别有新意的“海底SPA”。酒店中的墙壁都是透明的,如果你没有拉上窗帘,潜水员就会在墙外兜售可爱的贝壳和美丽的珊瑚。这真是一场奇妙的海底之旅。

事实上,这家座落于迪拜的未来派酒店已经在建造之中,世界顶级的工程师们正在竭力将海面风能、潮汐能、温差能利用在酒店的方方面面,在未来,海底电站自然也会成为支撑酒店运作的重要能源。Hydropolis酒店位于阿拉伯湾沿岸地区,客人可搭乘列车经过一段海底隧道从陆地前往这个海下酒店。

1   2     


[我要纠错][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网站维护制作:海洋出版社 《海洋世界》杂志社 中国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 邮编:100081
稿件联络信箱:oceanworld@gmail.com 网管信箱:fengz@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