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生态
地质与地理
资源与环境
气候与灾害
权益与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海洋世界>> 海盗 字号:
中国海军开赴索马里
海洋世界 | 时间: 2010-06-12 20:20  | 文章来源: 香颂

作者:北军

2008年12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开赴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这是新中国的舰队第一次渡海“远征”,也是自15世纪初郑和下西洋之后600年来中国海军的首次远洋作战行动。

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武汉”号、“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编队主要任务是: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反映了中国政府保护国民生命与财产安全、维护海上通道安全、捍卫国家利益的意志;体现了中国履行义务、维护地区稳定与和平的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052B“广州”级导弹驱逐舰

20世纪90年代末,在“旅海”级“深圳”号167舰服役4个月后,另两艘编号分别为168与169的052B新型驱逐舰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动工,并分别于2002年5月及2003年1月下水。2004年7月15日,052B首舰“广州”号在南海舰队位于宁波的北仑军港成军,2号舰“武汉”号也于同年年底成军,同样配属于南海舰队。

052B是中国海军第一种由多方面考虑隐身的舰艇,包括降低雷达截面积(RCS)、红外信号、声噪以及磁信号,具体措施包括主机安装于密封箱以及双层弹性减震基座上、舰底加装气泡幕降噪系统、采用大侧倾五叶低噪音螺旋桨、舰首声呐敷设消音瓦、舰体装设消磁线圈和降温洒水系统、与“旅海”级相同的纳米隐身涂料等等。尤其是052B的上层结构拥有倾斜表面,和船舷融合为一,舰型优美简洁,在刚下水时被认为隐身造型远优于“旅海”级。052B舰体长约160米,宽度则超过19米,长宽比降至8.4,已经接近西方标准,这意味着其稳定性、适航性和耐波力均有增强。

1   2   3   4     


[我要纠错][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网站维护制作:海洋出版社 《海洋世界》杂志社 中国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 邮编:100081
稿件联络信箱:oceanworld@gmail.com 网管信箱:fengz@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