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生态
地质与地理
资源与环境
气候与灾害
权益与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海洋世界>> 海盗 字号:
列队护航索马里
海洋世界 | 时间: 2010-06-12 20:13  | 文章来源: 香颂

作者:施征

随着索马里海盗对过往船只造成的威胁日益严重,世界各大国均派海军前去为民用船只进行护航,也再一次展示了各国精锐舰艇的风彩。

英国 22型“大刀”级通用护卫舰

英国皇家海军22型反潜护卫舰是英国皇家海军成功发展出“李安达”级护卫舰后,接着设计了22式反潜护卫舰,因第一艘下水的护卫舰名为“佩刀”号(Broadsword F 88)所以该级舰更多的时候被以“佩刀”级称之(更多的时候中国杂志翻译成“大刀”级)。从1979~1990年英国海军一口气建造了10艘22型护卫舰。

1982年的英阿马岛海战中,护卫舰充分显示了其独特的“警卫”能力和作战能力。战争中英国共动用战斗舰艇46艘,而护卫舰就有19艘,刚服役的22型护卫舰全部投入战争。在整个马岛进攻战中,22型护卫舰作为“警卫”,一直保护着航空母舰编队。正是由于护卫舰的保护,使得航空母舰上的舰载飞机得以截击来袭的阿军飞机并配合舰群进行反潜作战。

目前现役各舰上的“海狼”GWS 25型发射装置升级为Mod 4型,2016型声呐已被2050型声呐所取代。第二批舰上的“博福斯”40毫米/60炮已换装成“厄利孔”30毫米火炮。1997年F96号舰安装了EDS指挥支援系统,1998年F92和F93号舰也安装了该系统,其余舰2008年前全部安装。从2001年,“海狼”导弹系统将安装改进后的I波段雷达,火控雷达将安装光电跟踪仪。

第二批舰的舰体加长,舰上容积因而增加以安装电子战设备。第二批的最后4艘舰和第三批舰的飞行甲板全部加长,以搭载“海王”或EH 101“默林”直升机。该级舰为反潜型护卫舰,具有担负作战训练的能力。第三批舰设有指挥舰等设施。和平时期该级舰通常搭载一架“大山猫”直升机,作战部署的舰上装有DEC激光眩目装置,前桅杆的前端加装了电子战设备。第二批舰隶属于第一护卫舰中队,第三批舰隶属于第二护卫舰中队。第一批舰已全部卖给了巴西。

1   2     


[我要纠错][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网站维护制作:海洋出版社 《海洋世界》杂志社 中国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 邮编:100081
稿件联络信箱:oceanworld@gmail.com 网管信箱:fengz@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