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生态
地质与地理
资源与环境
气候与灾害
权益与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海洋世界>> 湿地 字号:
别具风情的大沼译
海洋世界 | 时间: 2010-06-12 19:08  | 文章来源: 香颂

美国东南海岸突出的大半岛就是世界著名的佛罗里达半岛。它东濒大西洋,西临墨西哥湾,南隔佛罗里达群岛与古巴相望,面积约15.17万平方千米。位于佛罗里达半岛的大沼泽地区属于亚热带沿海沼泽区,是典型的湿地。

这里沼泽地的水经过石灰岩的过滤,变得清澈见底。它是沼泽地中的另类,是第三纪石灰岩构成的上升台地,地势低缓,平均海拔低于35米。岩溶地貌发育,遍布3万多个大而浅的溶蚀洼地形成的湖泊。

这里的湿地中孕育了各种各样的生命物种,它看起来平静而神秘,就像一个不为人知的世外桃源。这里生长着很多亚热带作物,有充足的食物,但是对于鱼类来说,它们将面临危险,时刻有被捕杀的危险。鹭鹚是天生的捕猎高手,非常适合在水下追逐猎物,鱼类就是它们的美餐。这里的沼泽地似乎总是笼罩着一层阴云,生物在这里要时刻保持警惕,鸟类在捕猎时也必须采用更高明的策略,美洲鹳、皮露和红鹮就是这些猎手中的佼佼者。假使你能置身其中,大自然的壮美和极富生命力灵动将会带你走进神话般的幻想。

佛罗里达半岛也是著名的旅游、疗养胜地。这里无数条浅浅的河流,纵横交错,把整个地区划分成1万多个小岛。岛上各种亚热带沼泽植物竞相生长,一派浓郁的南国气息。游客们可以荡起双桨,在小岛间穿梭前进,在浅河中来回漫游,尽情地领略大沼泽的美丽风光。更值得一提的是,大沼泽地还是科学家们研究亚热带植物生态学最理想的场所。

[我要纠错][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网站维护制作:海洋出版社 《海洋世界》杂志社 中国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 邮编:100081
稿件联络信箱:oceanworld@gmail.com 网管信箱:fengz@china.org.cn